2007工会计划

作者: 时间:2007-03-21 点击数:

2007工会计划

工会之家  加入时间:2007/3/21 20:55:42     点击:99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分工会2007年工作计划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分工会2007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为加强系“党、政、分工会”三位一体的工作协调,全面促进我系民主管理工作,特制定2007年系分工会工作计划。

一、认真学习宣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提高教师的道德修养,为教书育人提供良好的思想基础。

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创新的精神做好工会工作,结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和建设的实际,开展不同形式、不同专题的学习,使各项学习不断深入。

二、将动员、教育、宣传、组织广大工会会员更加积极地投入到院、系本科教学评估的中心工作上来。

帮助全系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这一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与要求,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着眼长远、创造一流”的原则,按照“以稳定为基础、以质量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以建设为保证、以评估为契机”的教学工作思路,在工作中“总结亮点,突出特色,规范管理,消灭死角”。以建设一支优秀主讲教师的队伍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中心,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为目的,加强学生第二课堂的建设,坚持以教学改革促进教学,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广大会员的优势,争取在“本科教学评估”中获得“优秀”。

三、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作用,进一步推进系务公开等工作。

在院工会和系总支的领导下,认真抓我系民主管理、发挥分工会在扩大民主过程中的主动性。加强全系教职工工会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分工会委员维权意识的培训。通过学习怎样当家作主、怎样理解民主管理,进一步明确系全体分工会会员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增强全系分工会会员对民主管理职责的理解和自觉性。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系发展规划的讨论、修订工作;参与我系教研教改的讨论,使全体教职工树立科学的民主管理意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在系党政的领导下,分工会主席参与系有关考评工作,参与讨论系改革发展和与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事项,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多为教职工说话办事。

四、加强全体分工会会员工会业务学习,努力提高教职工素质

积极协助系党政,认真开展工会业务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组织教职工深开展“我是教育技术与传播系的一员,我怎样为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建设作贡献”,争创学习型分工会组织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配合系党政领导,积极组织动员教职工参与教学科研活动,以教研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教学研究、公开课、示范课、研讨课、专业讲座等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教师在实施素质教育和师资培训中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及时了解工会的性质及工作特点,采取自由入会的原则组织新进教师入会。

五、加强工会小家建设

进一步争取系党政的支持,在去年较好建设的基础上,拟增设活动设备,增加活动方案。使广大教师有一个教学之余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的好场所。

六、常规工作

定时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继续落实慰问家属等送温暖活动,时刻把教师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分工会的爱心送给每一位教师,使教师能够心情愉悦、高效率的投入到工作当中。

我们将认真完成学院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和工作,动员广大教工参加院工会的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及比赛项目,力争取得更好成绩。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为全体会员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增强工会的凝聚力。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分工会

OO七年三月二十日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