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简介

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暨教师教育学院,设有学前教育、心理学、小学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和学前教育一个专科专业。各专业之间相互渗透,充分凸显了新文科背景下文理兼备、学科交叉、注重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学院特色。

学院共有教职工4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7人;拥有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和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在校友会2016和2017中国大学教育学专业排行榜中位列第157位。学院获批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50余项,以学前教育为核心的专业群被评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获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5项,《教育学》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建有实验室29大类实验室,满足了师范类专业的教育实验、实训要求。

 我院具有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在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大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共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优秀辅导教师称号3项;获得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儿童诗画创作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获得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书法比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2项;获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在两届全国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优秀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8项;在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中获一等奖5项。98%以上的学生获得教师资格证,另有60%以上的学生取得了公共营养师、高级育婴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以上。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