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工会规范化建设考核标准

作者: 时间:2007-03-21 点击数:

                                               

民主管理20

1

分工会主席参加系党总支、党政联席会等有关会议,参与部门重大问题的决策和研究。

4



2

建立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制度,认真执行《枣庄学员二级单位民主管理暂行条例》,落实监督制约机制。


6



3

积极推进系务公开工作,对涉及本单位的重大事项、职工福利、奖惩、经费开支等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均能按时公开。

6



4

认真做好对干部的民主评议工作。广泛听取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意见建议的反馈等工作;客观评价干部,维护党组织的权威,积极支持行政负责人在职权内开展工作。

4



维护教职工利益20

1

认真做好“四访”(疾病、婚丧、困难、纠纷)工作,主动调节各方面矛盾,协调好上下级、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关系,做教职工的知心朋友。

5




2

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关心教工生活,维护教工的切身利益,维护教职工在单位管理事务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带头落实好教代会决议。


6




3

积极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尽力解决教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6




4

广开门路,努力做好教职工的福利工作。

3




发挥教育职能作用15

1

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院党委决定。

4




2

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之风,在教职工中广开教学技能、优质课评选及科研成果展示等活动。


4




3

注重并加强教职工职业带的建设,开展好“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师德标兵”评选活动。

4




4

加强工会干部作风建设,建立三常(“常听听、常走走、常看看”)工作制度,把工会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的群众组织。

3




部门工会活动室建设

15

1

有固定的学习活动场所。

4




2

有报刊、杂志、资料、活动记录等。


3




3

制定活动计划,定期组织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4




4

活动用品比较齐全。

4




工作成效15

1

能按时圆满完成学院及院工会交办的工作任务,无失误、失职现象发生。

6




2

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会活动等工作中,获得了学院或上级部门或院工会授予的集体或个人荣誉和奖励。


3




3

教职工精神面貌好,主人翁意识强,凝聚力、上进心强,关心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树立现代大学教育思想,更新办学理念,开拓进取,干事创业。

3




4

教职工对部门工会工作的满意率较高。

3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