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教师教育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教师教育系列课程教学团队

教师教育教学团队是一支优秀的、充满朝气的、有潜力的师资队伍,其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3人,讲师4人,硕士6人,均毕业于我国重点师范类院校,67%为省级重点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成员,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8%,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教师总数的89%,团队成员职称、学历、年龄及知识结构、学源结构合理。
  在这支教师队伍中,有全国优秀教师,有市、校级拔尖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有教学能手,他们在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等教学和科研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曾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市级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校级科研二、三等奖若干项。近五年来,他们在中文核心及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完成省、市、校级课题十余项,均通过省、市、校科技部门鉴定。团队注重学术研究,积极关注本学科的新问题、新课题,重视“教育教学实践场”的研究和分析。对于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共同体、教师远程研修等相关理论研究较为充分。他们还一直担任着枣庄市师资培训的重任,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培训的经验。近几年,通过选派教师进修、学术交流等,团队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在不断提高。
  教学团队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徐虹教授二十多年来,一直工作在高校教学第一线,主讲过心理学、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教育学等课程,其清新优雅极富感染力的教学风格,朴实亲切、富有人文精神的教育方式,赢得历届同学的一致好评。作为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的学科带头人,她完成了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科研课题和论文几十项(篇),她主持编写的心理学、教育学、班主任工作等著作被省内外十余所高校选用。她先后获得过枣庄市政府嘉奖、枣庄市优秀教师、枣庄市首批青年科技人才和省级教学成果奖、枣庄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枣庄市社会科学优秀奖、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教学优秀奖等十余项奖励和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