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职责

作者: 时间:2007-03-21 点击数:

工会职责

工会之家  加入时间:2007/3/21     点击:143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职责范围

系工会在系党总支和院工会领导下进行工作,其职责如下:

1、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各项民主管理制度,依照法律规定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2、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3、做好教职工宣传教育工作和“师德标兵”等先进人物的评选工作;

4、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反映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呼声;

5、搞好教职工福利,做好帮困、解困工作;

6、搞好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

7、努力做好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8、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9、搞好系“教工之家”建设;

10、完成院工会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工作制度

一、系工会委员会在系党总支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会主席对系工会工作全面负责。

二、系工会委员会实行分工制,委员必须搞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工会主席负责。

三、系工会委员会每年组织委员集中学习 1~2 次,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工运理论,工会基础知识,每个委员每年所撰写的学习心得不少于 2 篇。

四、系工会委员会每年召开 2 次全体会议,总结本年度工作,研究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

五、 及时组织发展新会员,力争教职工入会率达 100% 。

六、系工会委员会每年根据实际情况组织 2~3 次有影响的教职工活动。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主席职责

一、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工运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教育广大教职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业务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

二、负责工会的全面工作,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支持行政依法行使行政管理,代表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三、围绕院系中心工作,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教育和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四、 努力实施“送温暖”工程。坚持原则,不谋私利,为教职工说话办事,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五、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廉洁奉公,顾全大局,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调查研究,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愿望和要求。

六、 坚持按《工会会计制度》的要求,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七、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要求,做好工会委员会的选举换届和工会干部的配备工作。

八、完成系党总支和院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女工委员职责

一、负责女教职工全面工作。

二、参与有关保护女教职工权益与特殊利益制度的制定。

三、调查了解女教职工工作、生活、学习、教育及劳动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教育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动员组织女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敬业爱岗,做好本职工作。

五、组织好庆“三八”活动;搞好“文明家庭”等组织评选表彰活动。

六、组织全系女教职工开展健康丰富的文体活动和各种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七、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宣传委员职责

一、制定和提出系工会宣传工作的规划和计划,搞好工会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做好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三、了解教职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协助抓好师德建设。

四、负责工会报刊的征订工作。

五、积极向各级报刊投稿,宣传系工会工作。

六、负责系工会文字材料工作。

七、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文体委员职责

一、制定和提出工会文体工作的规划和计划,搞好工会文体活动。

二、适时适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三、协助参与建设“教工之家”,维护教职工学习、娱乐和体育活动等方面权益。

四、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一、负责工会的组织发展和建设工作,开展建设“教工之家”活动。

二、积极发展工会会员,负责对会员的培养、教育及教代会代表的选举。

三、协助主席搞好工会委员会的选举换届和工会干部配备工作。

四、负责先进、模范“教工之家”和先进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

五、研究制定工会干部培训规划,组织工会干部学习、教育工作。

六、负责工会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

七、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 。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财务生活委员职责

一、根据有关章程,按照《工会会计制度》。提出工会财务管理办法、方案,交工会委员会讨论决定。

二、收好管好工会经费,搞好工会单独建帐。

三、负责工会会计工作,严格执行财务纪律,杜绝乱开支,做到手续齐备,日清月结。

四、参与制定有关教职工劳动、工资、社会保障、住房等方面的政策、制度,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规定

一、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严格掌握开支范围和标准。

二、定期公布账目,接受会员监督和经审委员会审查。

三、工会经费不得用于非工会活动的开支。

四、工会经费报销,必须有正式单据即发票或收据,单据背面一般要有 2 名经办人签名 , 经工会主席签名记账后方可到院工会报销。

五、教职工福利费、职工活动费应专款专用,不得挪做他用。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