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科学发展观与教育工作相结合

作者: 时间:2009-12-21 点击数:

胡锦涛总书记919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并提出了六个进一步的要求。按照这个提高新水平的要求,首先要拓展视野,进一步提高对科学发展观指导意义的认识水平:从历史的坐标系考察,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是实践和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从理论的坐标系考察,正确认识发展观上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辩证关系;从事业的坐标系考察,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作用。其次要运用辩证思维,进一步提高把握科学发展观内涵要求的领导水平:辩证把握第一要务的内在要求,坚持做到又好又快发展;辩证把握以人为本的内在要求,着力解决为谁发展、靠谁发展的问题;辩证把握统筹兼顾的内在要求,处理好发展中的各种关系,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再次要做到求真务实,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水平:坚持解放思想,着力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机制;切实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工作作风。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