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育学教研室 >> 正文

李目海到我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指导与听评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10日 20:2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在教务处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走进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进行了座谈与交流,特别就硕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调研,然后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军、院长傅金兰、党总支副书记宋明峰、副院长安洪涛以及我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活动。

李目海听取了我院青年教师李睿彤的《幼儿园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课程,通过随堂听课实地了解教师备课、授课和学生上课、听课情况。在听课过程中,李目海详细记录了课堂教学要点,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对教师教学质量进行客观评价;课后就本堂课教学基本环节的掌握、教学方法的运用、课堂气氛的调动以及课件的设计效果问题,特别是如何进行课程思政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并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课堂教学设计,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是教学的生命线。此次校领导深入我院听课指导,对我院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强化课堂质量意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明霞 孙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