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育学教研室 >> 正文

我院举办师范生第二届课堂教学能力竞赛(小学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师范生的实践教学能力,丰富课堂技巧经验,11月10日,我院于教师教育实验楼202室举办了师范生第二届课堂教学能力竞赛(小学组),通过各班竞选,我院八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院长傅金兰、副院长安洪涛、教师满建宇、高建凤、孙逊、陈明、褚洪玉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

 

在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按照程序进行了抽签以及签到等工作,营造了一个认真公正的氛围,以保证竞赛的正常进行。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将专业知识巧妙地呈现到十分钟的讲课中,并表现出自信、大方和富有激情。在学科知识的讲解过程中,我院八位优秀选手或深入浅出、或细致独到、或幽默风趣、或铿锵有力,充分展现出了一名合格教师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赛后,傅金兰、满建宇、褚洪玉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专业点评,他们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改进意见。比赛结束后,我院教师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竞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及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有助于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为学生今后的教学工作技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孙彬 周子皓/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