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育学教研室 >> 正文

教师教育教研室2017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2月06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教研室2017年工作总结

随着专业调整和工作重心转向,本教研室逐步转向教师教育工作重心。在领导的指导关怀和同行的帮助下,我们蹒跚着走出了教师教育工作的第一步。虽然步履维艰,但在大家关注的目光中我们这一步迈的扎实自然,迈的信心饱满。自从去年教研室成立以来,本教研室全体教师都深深的感到了肩上的重担,他们用敬业的精神、端正的态度、刻苦的钻研和夜以继日的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教研室的教学、科研、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当然,我们毕竟还年轻,不仅教研室年轻,教师也都年轻,工作的过程中难免有疏漏和不足,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领导多关怀指导,同事们多提意见,实现教师、教研室的和谐发展。

回望走过的一年,我们抓住学院加大教研室建设力度的大好机会,出色的完成了教研室承担的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实现了教研室的发展目标。具体说来:

一、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本学年,本教研室的四位老师分别承担了《现代教育技术》、《三维动画制作》、《教师书法》、《多媒体课件制作》、《影视特效制作》等10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老师们充分发挥教育技术背景的专业特点,寓学于教,寓教于用,通过尝试新的教学模式,改变教学策略,挖掘媒体潜力,提高学生参与度和分析学习环境等方式方法,进行了大量的教研、教学、教改活动,受到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系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二、获得了两项校级教学奖励,获批立项精品在线课程一项,开展了一门校级精品课程的中期检查工作。

刘贵宝、任海涛分别获得枣庄学院首届微课比赛一等奖,教研室教师组织申报的《现代教育技术》获批为首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项目。同时,有1项学校教改课题和1项学校精品课程课题进行了中期汇报。

三、科研方面,结题省级课题一项,发表论文3篇,出版著作1部。

总之,过去的这一个学期本教研室克服了人员少、教师队伍年轻、专业招生萎缩等种种不利因素,充分发挥教师的能动性和集体的协调性,出色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教师教育教研室

                                      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