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育学教研室 >> 正文

信息技术教研室2010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度是我院迎接教育部本科专业教学评估的关键年,信息技术教研室将紧紧围绕本学期工作重点,在本系领导的指引下,继续以学科专业发展为主线,深化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科研水平。
一、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是所有工作中的重点,本学年主要结合本系、本学科的特点,开展以改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为主的一系列改革,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尽快提升本科教学水平,不断完善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使之更加贴合专业发展和学生就业实际。同时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和试题库建设,实行教考分离,从根源上督促学生学习。
同时将依照教务处有关规定制定完整、规范的教研室教学管理制度,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以规范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使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完善教学档案的整理工作,规范教师的请销假制度和调课制度,切实落实好本科教学的日常管理工作。
积极主动的抓好0607级学生的“考研”工作,学习其他学校先进的经验,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和考研信息搜集,在教学中实行教考分离,提高代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知识,力争创造出满意的成绩。同时做好0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严格按照本科教学评估的指标,落实指导教师进行监督指导。
协助媒体技术教研室共同做好2010级第一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指导老师积极共同备课,明确教学重点和任务。鼓励教师参与数字媒体专业的相关课程的进修,切实提高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教学水平。
二、科研工作
科研是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手段,本教研室将立足实际,依托专业青年教师团队,积极申报院、市、省级课题及教学改革项目,上学期申报了多项省级市级立项,在此基础上,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培养和锻炼科研能力,发挥积极性,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枣庄学院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评选管理办法》和《枣庄学院科研立项管理办法》,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力度,为他们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和创造有利的科研条件。要明确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加强同高校、社会的联合。
三、总结
在本学期中要充分发挥本教研室的作用,在工作中着重提高特色,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鼓励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科研活动,以科研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技术教研室任海涛
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