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4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学校与社区优势互补、人才共育作用,3月20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走进公胜街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乙型流感高发,老年人则是脆弱群体。现场,志愿者们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社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细心讲解乙流防治知识,内容包括乙流的特点、预防、治疗等多个方面。除了开展科普,大家还在聊天中关心、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人送去米面糕点作为慰问,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老年人的关爱,助力传承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在社区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努力构建“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格局。

                            供稿人:张玉洁

编辑人:张丽嫱

审核人:盖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