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考研学生模拟复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1日 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复试流程,提升面试技巧,增强自信心,3月20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为2024届考研学生开展了模拟复试。

本次活动邀请了18位学术视野开阔、关心考研工作的教师担任面试官,分六组对三十余位同学进行了模拟复试。模拟复试参照教育类研究生复试基本流程,通过英语口语表达、专业知识问答、专业能力展示等环节,全面考查学生的复试能力。面对教师的提问,学生们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清晰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通过模拟发现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和专业知识掌握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心理过于紧张、回答缺乏重点、礼仪存在瑕疵等。针对这些问题,面试老师对每一位同学都给出了具体的指导,鼓励同学们全面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复试成功率。

模拟复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研究生复试的流程和要求,还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面试经验和针对性指导,为他们顺利通过复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帮助。

  

 

 

供稿人:刘贵宝

编辑人:张丽嫱

审核人:傅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