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效果。1月14日,我院辅导员老师到台儿庄区涧头集镇贺窑村和小楼子村,开展了贫困生家庭走访活动,走访慰问了2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她们带去了校资助中心资助的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同时带去了学院的关怀,党和国家的温暖。

在家访慰问过程中,我院教师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生活困难、子女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宣传了国家、学校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自立自强,希望她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与育人结合,精准资助与精心关爱相结合,本次寒假家访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关注和关爱,是实现学校与家庭充分沟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院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