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感恩于心·励志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加强对学生感恩和励志教育,进一步展现他们感恩自强的风采,11月30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感恩于心、励志前行”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学院2022级新生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

活动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举例说明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对于评优、评先的重要性,并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和教育;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参与学生工作的感受。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许小玉介认为励志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荣誉,还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应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今后更好回报社会。领航标兵获得者王凯在分享自己学习经验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她还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实践、时间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经验。

资助工作负责教师张丽嫱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示范作用,从思政育人意识、精准思政育人角度唤醒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终身学习的意识,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供稿人:张丽嫱

              编辑人:张丽嫱

              审核人:宋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