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微视频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5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10月15日至11月5日,我院开展了“从‘心’出发,关爱自我”校园心理健康微视频大赛。大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从身边的实际经历出发,将心理健康故事以视频的形式呈现,主要包括大学宿舍关系、成长转型适应、人际交往烦恼、情绪管理与压力调节等主题。

大赛通过个人报名、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初审、学院复审三个环节,依据视频制作、主题表达、叙事情节等方面作为评分标准进行赋分。经评审,《遇光》获一等奖,《迷茫中醒来》和《救赎》获二等奖,《好想爱这个世界啊》《青春不该如此》《治郁》获三等奖。

“小切口”发现“大视野”,“微视频”涵养“大情怀”。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一,希望借此树立大学生关爱自我、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通过自我实践与探索,掌握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以更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人生。 

供稿人:李长蓬

编辑人 :张丽嫱

审核人: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