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师范生歌表演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9:5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前教育专业“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培养目标,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与素养,丰富学生校园生活,11月17日,我院于教师教育实验楼504室举办了首届师范生歌表演竞赛。

我院党总支书记宋明峰、院长傅金兰、副院长安洪涛出席了比赛,教师徐文娟、褚洪玉、孔亚琴、周玉、任锐、孙齐、韩茜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选的角逐,共12支队伍进入决赛。

现场的气氛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下活跃了起来。作为开场表演,《给我一个拥抱》用欢快的歌声和轻盈的舞姿让观众沉浸在美妙的视听体验里。

《校园的早晨》《种太阳》展现了充满活力的校园和积极阳光的学生,表现出了少年儿童的温暖明亮。

《开心往前飞》《加油鸭》蕴涵着积极乐观的精神,鼓励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和爱。

《我的梦》表达了对梦想和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启发同学们要勇敢追梦、勇敢面对迷茫和黑暗。

 

《祖国祖国我们爱你》《鼓浪屿之波》《山河无恙在我胸》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能够增强民族自信。

《少年》歌唱出了一份珍贵的美好,引领学生珍惜少年时光。正如古人云:“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春夜喜雨》创新性地采用了歌表演的形式,用甜美的声音、婀娜的舞姿将古诗气韵呈现给大家,积极传承着优秀的传统文化。 

在《萱草花》的美妙歌声里,本次比赛落下帷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竞赛的主旨在于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能力。通过歌唱和表演的结合,提升学生语言与肢体的协调性,有利于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为以后走上教学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专业的知识和过硬的技能是教师工作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学习,提升自我,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字:孙彬 徐子娇 吴周政 许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