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从业能力竞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10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于教师教育实验楼504室举办师范生从业能力竞赛颁奖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军、院长傅金兰、党总支副书记宋明峰、副院长安洪涛、各专业教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为促进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从实战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学院举办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系列学科竞赛。大赛共设置玩教具制作、粉笔字、钢笔字、绘画、钢琴弹唱、幼儿舞蹈、说课、课件制作八个比赛项目,历时一个月,共有480名学生参加。

本次大赛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师范生从业能力培养的阶段性成果,不仅充分调动了师范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也提升了学生自身的教师专业素质和岗位胜任能力。



心科舞蹈团以舞蹈《晨曦中的玫瑰》展示了异域之美,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

傅金兰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她对获奖同学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率先垂范,获得更大进步。同时,她指出,学院始终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学院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指导教学团队、学生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的老师们和助教团的同学们为选手们提供赛前辅导、赛后点评,全程指导,深化了学科竞赛的教育价值,促进了教学建设与学生发展。



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3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01项、优秀奖15项。赵荣军宣读了师范生从业能力竞赛八个单项的获奖名单,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


靳昕 张明霞 孙彬/文字

王文坛/图片

张明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