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3月16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彰显当代大学生优秀风貌,315日上午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明峰、团总支书记韩建敏带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学生会文艺部的部分志愿者前往山亭区凫城镇付庄小学开展温暖雷锋月支教活动。

上午九点,我院领导及志愿者抵达付庄小学与学校负责人张老师进行了详细交流,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和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

 

1006F

 

随后,宋明峰、韩建敏和张老师共同种下我院为付庄小学捐赠的第一棵桃树,志愿者、老师们和小学生都积极投入其中,挖坑浇水栽种桃树,让小学生在春天里播种希望、在劳动中收获快乐。一起种下属于自己的小树苗。

 

1AE62

 

接着,文艺部志愿者为三年级的小学生上了一堂舞蹈课,伴随着《村居》这首欢快的音乐,孩子们认真学习着志愿者所教的每一个动作,逐渐地完成一支完整舞蹈的学习。

 

 

同时,志愿者为学生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团体辅导活动:秘密传口令、爱的抱抱等小游戏,轻声传递、快速计算、即兴表演让小学生从游戏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认识到了规范的作用。

 

 

最后,全体人员拍照留念,虽然时间有限,但温情满满。此次支教活动的成功开展为付庄小学带去了绿色和希望,也使我院学生切合实际的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意义重大。

 

 

陈国庆/文字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学生会新媒体部/图片

顾艳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