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落实辅导员家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1月29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鲁教工委通字〔2018〕4号)要求,1月29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正式启动了辅导员家访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明峰、团总书记韩建敏、专职辅导员曾珊和靳昕共四人来到了小赵同学的家里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了该同学家庭情况使该同学及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心科”大家庭的温暖。

   


宋明峰向小赵同学的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仔细询问了该生的家庭情况,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小赵同学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坚持目标、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小赵同学表示,资助政策减轻了她的学业压力,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帮助,这次家访使她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非常感动,她会谨记老师的教诲,今后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脚踏实地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我院各班在寒假期间将持续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落实资助育人,加强家校联动。此次家访,深入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增强了信心推进了家校合作育人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靳昕/文字

曾珊/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