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系201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实现毕业论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学校精神,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毕业论文工作的组织和管理
1、成立教育技术与传播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系201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组 长:徐虹、焦爱民
副组长:王保中、郭传鑫
组  员:朱梅、吴全会、傅金兰、高建凤、朱海荣、任海涛、刘贵宝、刘时坤、刘钊、姬广锋、赵英芳、安洪涛、公长伟、任锐、焦晓玲。
2各教研室分工协调,做好指导教师(导师)的选派工作。由导师具体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
二、毕业论文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
201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分为四个阶段:开题阶段、设计与撰写阶段、答辩阶段和归档总结阶段。
1. 开题阶段:2010年12月10日—2011年3月10
具体工作:
2010年12月20日前,导师根据自身的研究领域,结合专业培养方向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拟定参考论文题目。
12月20日--23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核导师拟定的参考论文(设计)题目,对不符合要求者讨论后进行调整。
12月23日—30日,班主任组织学生选题。学生根据自身学习兴趣、擅长领域、发展方向等选定论文(设计)题目;也可根据自身学习实际自定题目,经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为其选择导师;严格执行一人一题。
2011年1月3日—1月16导师与所指导的学生就所选题目在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充分沟通,达成一致后,由导师填写毕业论文任务书,并给出具体参考文献;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下发给学生。
2011年1月16日—3月10导师指导学生对所选择的题目进行背景资料研并指导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2. 设计及撰写阶段:2011年3月10日—5月15
2011年3月11日—4月10学生根据任务书和开题报告中的进度规划,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或项目开发设计。
2011年4月11日—4月15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督促导师和学生开展自查。由学生向导师汇报毕业设计中期进展情况,导师核实后填写中期检查表,如有必要根据剩余的时间及时调整指导方案。
2011年4月16日—5月10学生在研究(或设计与开发)的基础上,撰写并修改毕业论文。
3.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阶段:2011年5月16日——5月25日
2011.5.16----2011.5.20,论文(设计)分组答辩,推荐优秀论文。
2011.5.21----2011.5.25,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并最终确定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填写推优表,上报教务处。
4. 毕业论文(设计)总结与归档阶段:2011年5月26日——6月15日
2011.5.26---2011.6.15,毕业论文(设计)收集、整理、上报和归档,并做好经验总结。
三、毕业论文工作要求
(一)明确指导教师的职责, 主要包括:
1、向学生讲清课题意义,推荐参考资料,并至少推荐两篇3000字以上的与本课题相关的外文文献,指导学生拟订提纲,开展系统的分析、设计、研究与实践。
2、每周至少一次进行毕业设计进展情况检查,定期约见同学进行具体指导,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思路和解决方法,帮助学生克服一些技术难题,并撰写指导记录。
3、指导学生拟订毕业论文写作提纲,审阅论文初稿,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和错误,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指导学生进行反复修改,直至符合要求。
4、做好学生考勤。学生如有请假,必须按学藉管理条例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不得随意缺席。缺席时间超过1/3的同学,取消其答辩资格。
5、导师对所指导学生的文献综述、外文翻译、论文提出评价意见,写出评语,进行评分。
(二)加强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力度,做好过程检查,保证论文质量。
(三)严格按照教务处文件要求,规范毕业论文格式。
(四)导师资质:为了保证毕业设计的质量,要求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必须由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或专业技术人员承担,初级职称者不能单独带学生,可以协助其他导师指导。
 
教育技术与传播系

201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