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迎审核评估教学档案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4日 09:5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以评促建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3月13日下午,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迎审核评估教学档案研讨会,院长傅金兰主持会议,院教学督导、骨干教师代表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傅金兰强调了教学档案管理的重要性。教学档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是教师教学活动的重要记录和反映。学院面临的审核评估工作需要高质量的教学档案作为支撑,因此加强教学档案管理至关重要。

会议上,安洪涛给教师们反馈了学期初教学检查组关于教学档案规范化的建议和问题,强调了教师在教学档案管理中的责任和作用,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充分重视教学档案建设,做到规范记录、及时更新,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检查组关于教学档案的建议和问题,与会教师们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认为检查组给老师们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指出了整改方向。在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学院在教学档案内容完整性上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还存在部分档案的更新不及时、部分材料的整理不够规范等问题。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青年教师在教学档案整理中由于缺乏经验,仍然存在问题较多,下一步青年教师指导教师将着重进行一对一指导。

通过此次研讨,与会教师们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改进措施。学院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和指导,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分享交流等方式,提升青年教师对教学档案归档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学院还将完善教学档案管理规范,明确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确保教师能够按照规范进行操作。此外,学院还将建立教学档案定期检查机制,重点对青年教师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

供稿人:李清天

                                       编辑人:王  芮

                                       审核人:傅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