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文学院专业负责人张凯副教授做人才培养方案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9日,我院邀请文学院张凯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交流学习。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分别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在前期调研和对标的基础上,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核心课程等方面介绍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以期满足高等教育改革的新要求,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张凯分享了培养方案修订的经验。他指出,在修订培养方案中要体现OBE理念,重组和凝练课程内容,优化课程要素之间的比例关系,一是把握基础课与专业课的关系,二是把握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关系,三是把握课内课与课外课的关系。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张凯对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相应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