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枣庄学院2013届心理学本科毕业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年05月11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公章):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专业名称

心理学

专业性质

 师类    非师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身心素质及社会适应能力,具备扎实的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区服务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心理咨询与教育、人事测评与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人体生理解剖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变态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史,人格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青少年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学专业英语、管理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管理、临床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医院、心理咨询机构的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测评等;政府部门的人事培训、人才测评、市场研究、人力资源专员、招聘专员、心理测量与评估等;公司、企业的人力资源开发、营销与策划、培训与管理等;社区服务管理及心理辅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