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了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能力,11月22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在教师教育楼307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心理辅导员李长蓬老师主持,徐敏老师参与指导,2023级心理学本科1班全体同学和2023级心理委员参加。

徐敏首先介绍心理团辅活动的意义以及主要内容。接下来,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画肖像、分享交流等环节,在简单轻松的互动中让大家逐渐熟悉彼此。随后以“冥想”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减轻心理压力,放松身心,沉浸到未来的世界,思考未来工作、生活的情景,在过程中增强对自身的了解,掌握应对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心态。冥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会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让大学时光更加精彩。

 

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积极的心理成长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面对压力和挑战。今后,学院将持续扎实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供稿人:李长蓬

编辑人:张丽嫱

审核人:宋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