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讲授“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党史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8:4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422日,团总支书记张玉洁在教师教育楼216为青马工程学员讲授“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党史主题团课。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本次党史主题团课,帮助青马学员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理想信念。

张明霞/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