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宋明峰为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讲枣庄红色历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8: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学员们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14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明峰于教师教育楼216室为“青马工程”学员讲枣庄红色历史。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级班长、团支书参加。

 

  会上宋明峰将党史与枣庄地区红色文化相结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宋明峰带领学员们系统梳理了枣庄矿区工人运动及鲁南革命战争史,深入学习了“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宋明峰指出:山东枣庄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枣庄红色教育基地蕴含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和道德滋养,同学们可以参观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青马学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通过党史学习提升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紧密团结在党周围,不忘党史,不忘感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履行好一名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青马工程”党史专题教育,引导学员们重温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助力广大学员在学习培训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党史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

张明霞 王菲/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