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儿童诗画和书法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52425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8年度儿童诗画和书法大赛

参赛的儿童诗画作品154份、书法作品16份。儿童诗画以童心、爱心为主题,将手绘图画和儿歌、童诗、儿童散文诗等文体形式有机结合,描绘出了儿童眼睛里不一样的世界,表达了儿童内心独特的情感、灵性和体验,用图文的形式表达了出来。同学们的书法作品围绕书绘伟大中国梦,弘扬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创作,通过书法作品来阐释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

 

 

 

评委从儿童诗画的主题、内容、色彩以及从书法作品的形式、结构、章法等多方面出发认真仔细地审核评定,经评委评审,16小学教育本科二班潘颖同学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将刚劲有力的大字与经典古诗结合彰显出了中华民族坚韧品质,荣获书法作品一等奖,最终评选出书法作品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作4个。儿童诗画作品一等奖8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4个和优秀奖23个。

 

 

 

本次儿童诗画和书法大赛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了展示的平台,提升了师范生的师专业素质和岗位胜任能力。

靳昕 陈国庆/文字

新媒体中心/图片

刘娅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