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赴枣庄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见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培养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使学生在活动过程中获得小学教育教学的直接经验以及提升自身专业情感和专业技能。514日上午,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组织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二班共82位学生赴枣庄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见习活动组长傅金兰和见习指导老师徐愫芬、刘钊、孙逊共同组织开展。

 

 

学生统一乘车到达小学后,同学们首先在操场门厅内欣赏了爱心鸽、师生粉笔字展板以及门厅文化,使每位同学感受到了浓厚的校园文化精神。随后,我院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上蓝天,在场的人都心潮澎湃。接着,学生深入教学课堂,在德馨苑内观摩了四年级的语文课程《爱因斯坦和小女孩》和五年级的数学课程《长方体和正方体的特征》。同学们从授课教师的课程导入、教学重点和难点的讲解以及教学过程的处理方法出发,通过观察课堂中师生的表现来获取教学实践经验。教学课堂使每位同学从多方面认识到了课堂教学应该具备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同学们认真地对所获知识进行记录。然后,同学们参观了小学生们的课间操并积极了解各个年级的班级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每堂课、每个活动都对他们有所触动,他们都表示希望还能有机会前来学习。其后,全体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了小学生书法社团以及师生书画展室。书法社团宋老师说:“开设这个书法社团,是为了让孩子们认真的写好中国的传统书法,踏踏实实写字,认认真真做人,让每个孩子继任在中国书法传统艺术之中,来丰泽他们的人生。”最后,我院学生走进课堂,共同观摩了不同年级小学生的写字课。16级小教本科二班的潘同学表示:“欣赏了优秀学生的作品让我倍感压力,同样也激发了我的斗志,字形、笔顺、间架结构等都是练习写字的重点,在以后的练习中我应多加注意!”上午11:00,见习活动结束,我院学生安全返校。

 

 

本次见习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认识到了专业知识技能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励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以便将来更好的把理论知识转为实际教学,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小学教师。

靳昕 陈国庆 陈红雁/文字

潘柯余/图片

刘娅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