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17级学前教育专科一班、二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06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应学校要求积极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7级学前教育专科一、二班于5月6日晚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班会,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让学生们参与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教育政治课”。

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影片开头以宏伟磅礴的画面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后半部分又以“小家”切入,把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的理念融入其中,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记录我国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最后,长达九十分钟的影片在片尾主题曲《新的天地》中落下帷幕。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在中华家!”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皆被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的成就所震撼,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步伐投身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事业中。有同学用“亲切”一词来形容这部影片:“电影的内容与我们的生活联系紧密,国富民强不是冷冰冰的数据,而是有温度的现实生活,这部电影让我感觉到真实又亲切。”

 

 

本次主题班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祖国的发展和蜕变,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让大学生深刻的意识到“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不仅应为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而自豪,更应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靳昕 高茜/文字

高茜/图片

刘娅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