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03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枣庄学院举办了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竞争,我院“互联网+亲子优教管理APP”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活动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旨在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生活消费等深度融合。

亲子优教是一款为0—6岁幼儿及幼儿父母打造的专属客户端,是综合各类教育机构信息的集成性桌面客户APP软件。它包括:绘本检索,视频直播,专家在线,宝妈圈子,多彩绘本等几大模块,为0-6岁幼儿及幼儿父母提供全方位教育成长指导。随着教育方式的转变,鉴于很多家长在选择绘本上的一系列困难,重磅推出特色的亲子绘本阅读精品课程为家长提供亲子阅读方面的指导,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全面调动孩子的手眼耳口,在亲子互动更加和谐的前提下进一步全方位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采访过程中,团队总负责人李晓娜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和接触到了许多新鲜事物,感触很深。在本次比赛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协调人际关系,统筹全局全面负责发展战略的实施、统筹各项管理工作。通过协调成员间的问题,保证团队和谐性,行使对整个团队指挥、指导、协调、管理的权力,并承担执行工作指令的义务管理责任,对所分管的工作全面负责。团队之间的合作尤为重要,应考虑各方面的问题,反思自己不足,虚心听取意见。最后也要感谢指导老师焦晓玲的鼓励和支持,没有老师的帮助我们也不可以顺利完成项目,一个优秀的项目离不开优秀的指导教师。”焦晓玲老师作为这个项目的指导老师表示到:“我见证着这个团队的成长,从一棵小数苗长成参天大树,对于他们的付出与努力深有感触并为他们的成功发自内心感到喜悦和自豪,希望他们可以在今后创新创业道路上的越走越远,可以有更大的收获!”

 

 

本次大赛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供了创新创业平台,有利于我校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创造型、应用型人才,鼓舞了更多学生投身于创新创业行列中。

靳昕 高茜/文字

赵晓钰/图片

刘娅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