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女生文化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在教师教育实验楼504室,心理与教育科学院举行第二届女生文化活动月启动仪式,200余名女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女生文化活动月将陆续举办“团体心理辅导”,“‘幸福’主题书画展”、“青春的样子真美辩论赛”等活动。仪式过后开启了首个活动“团体心理辅导”。每个活动项目选手都是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选出的,其中“家国情怀培养”项目通过抢话筒、唱出歌词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家和万事兴》、《家风》等歌曲引起了同学们的一阵阵感情共鸣;在“极速六十秒”项目中,同学们通过集体的智慧将图片中的数字按照顺序摆放,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参加“绘画接力”项目的同学分为两个团队,团队的第一位同学根据主持人提出的题目在纸上绘制作品、传给下一位同学继续创作,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

 

 

参加“家国情怀培养”项目的一名心理学专业学生说:“这个活动太振奋精神了,每一首歌曲、每个项目都使我感到热血沸腾,此时此刻我特别想高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女生文化活动月的各项活动必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团队合作精神和审美情趣。

靳昕 陈国庆 刘霖萌/文字

邹营/图片

张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