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9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9日,“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张娆获得了本次比赛教学技能一等奖。张娆在预赛中在全国77所参赛院校的15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模拟讲课和答辩两个环节, 赛前,张娆认真钻研教材,撰写教案,练习讲课,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参赛时张娆凭借着良好心态和熟练的教学技能在7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饱含情感的讲课展示和精彩的教学设计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张绕说:“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对大赛的重视,专业老师们赛前一对一的深度指导,本次获奖离不开她们的辛勤付出。”评委在大赛闭幕式时提出了四点建议,希望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一是课文的深度解读,注重达到育人的效果;二是重视活动设计,课堂要有系统,有起伏;三是板书的设计;四是在片段教学中要做到精读和略读安排得当。”期待下一届大赛我校能够继续保持佳绩

张娆将理论知识联系到了教学实践中,巩固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从业技能,为未来的就业择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靳昕 张璇 周航宇/文字

刘娅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