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实践归来话成就”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28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1点30,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于教师教育楼301室召开“实践归来话成就”座谈会,社会实践活动领队教师韩建敏、指导老师公长伟以及社会实践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韩建敏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暑期前往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附近村落进行实地调研、建银希望小学进行特色支教、带领孩子们来到枣庄学院进行暑期夏令营等活动,并对大家通过国家级、省级媒体将活动宣传出去,吸引了更多的人来进行志愿活动的高效宣传工作提出表扬。随后团队成员们就活动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进行交流,一起分享了在实践活动中与孩子们发生的有意义事情,团队成员们真切的话语中均透露着对孩子们的想念与期望。通过交流分享,成员们也发现了城乡之间小学师资以及经济等方面的差距,成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以后会为乡村教育尽一份力。成员牛梦玮表示:“从孩子们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浓烈的求知欲,希望院里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可以前往村落里的小学进行支教活动,为他们送去知识与温暖。”


 

 

 

 

  然后韩建敏鼓励大家:“从大家的分享中,我也感受到了你们的成长,你们初为人师,体会到了快乐与辛苦,换位思考,自己的老师也很辛苦,所以大家更应该懂得老师的不易,给予他们支持与尊重。”

 本次座谈会对暑期三下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让志愿者们真正的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同时也增强了团队成员都责任感与使命感。

 

靳昕 刘娅慧/文字

刘文瑶 祝雪婷/图片

刘娅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