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基地 >> 正文

枣庄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滕州市文化路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7日上午,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在滕州市文化路实验小学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书记宋明峰、院长傅金兰,滕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纪彦君、基础教育科科长朱奎,滕州市文化路实验小学校长刘冬梅、实验小学善南校区校长赵忠安、前进小学副校长侯钦民、界河镇中心小学副校长丁华、官桥镇中心小学校长祝清海出席仪式,小学教育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纪彦君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枣庄学院在滕州市文化路实验小学等五所学校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的意义和价值。这既是高校注重发展科研、社会服务的新举措,也是这五所学校利用高校资源优势拓展高层次办学的新尝试,更是合作共育、互促共赢的新成果。

刘冬梅代表实践教学基地学校表态,将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枣庄学院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小学教育专业的各项人才培养工作,为师范生的见习、实习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和充分保障。

傅金兰指出,此次合作既是学校与实践教学基地的“联姻”,也是教育、行业两种力量的“联手”,希望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行业提供优质的应用型人才和教育问题解决方案,解决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精准供给”问题,并能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广泛开展课程建设、课题研究、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经验模式,并予以复制推广,引领校地融合内涵提升和创新发展。

最后,宋明峰与纪彦君共同为枣庄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小学教育专业师生参观了滕州市文化路实验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并观摩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公开课。

 

 

供稿人:刘钊

编辑人:张丽嫱

审核人:傅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