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基地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台儿庄实验幼儿园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09日 08:50 [来源]: [浏览次数]:

47下午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台儿庄区实验幼儿园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台儿庄区实验幼儿园举行。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傅金兰、副院长安洪涛、台儿庄区教体局副局长马腾台儿庄验幼儿园园长沙秀芝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教韩茜徐文娟、黄昌伟及师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沙园长及 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同学们参观了幼儿园室 外环境创设 、户外活动场地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布置 ,使每位同学感受到了浓厚的园本文化。

 

 

 

随后,我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上,台儿庄区教体局副局长马腾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是幼儿园与高校加强科研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充分发挥沟通、协作、交流的纽带作用,可以构建校地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学生的实习搭建了一个平台,能够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丰富教学资料与素材。

接着,院长傅金兰致辞指出: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与台儿庄实验幼儿园携手共进,再创佳绩的新起点。通过教学实习基地积极探索,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加强合作与交流,使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在抓好课堂教育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我院学生成功踏入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院长傅金兰和枣庄台儿庄区教体局副局长马腾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实践平台,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在园长的组织下,我院师生参观沙水区,建构区,生活区,泥塑区等幼儿区角活动,同学们发现各个区域中蕴藏的大精彩,游戏不仅是孩子与各种材料的互动,更是孩子们探索世界,启迪智慧的大门。沙石、轮胎、木板......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元素,也可以变成孩子们游戏中不可或缺的伙伴,他们在与这些材料的互动中释放自我,激发内在生命力,获得坚实成长。

本次活动把校地共建打造成特色品牌,学生通过直接体验和感受幼儿教师这个职业的光荣与责任,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