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赴滕州实验幼儿园樱花苑园见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30日 14:4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前专业“ 校· 园”教育合作、协同育人,培植学生坚定的职业理想和信念,培养过硬的实践能力,为将来独立从事幼儿园教育工作打下基础。10月26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42名学生赴滕州实验幼儿园樱花苑园进行了实地见习活动。

滕州实验幼儿园总园长胡文峰和樱花苑园园长徐田田对见习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学生精心挑选出两节不同年龄阶段的科学领域活动《小鸡捉虫》和《畅游迪士尼》观摩课。学生认识到,小班科学活动侧重幼儿的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中班幼儿开始注重其抽象逻辑思维的培养、开展数概念相关内容的学习。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游戏化的组织形式让见习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教学经验,也促进其专业素质的成长,为今后走上岗位夯实基础。

幼儿园负责教学的陆老师从教学活动中幼儿的参与度、活动的游戏性、情境性、幼儿核心经验的获得等几方面进行了教学评价,为学生提供了评课范例,使学生今后的小组听评课活动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  无声的环境,有声的教育”。幼儿园吴琼主任带领见习生们参观了幼儿园美丽的环境创设,每一处角落都流淌着教师的智慧与幼儿成长的足迹。种子发芽,小树成长。短短的见习时光在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下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经历,见习生们对幼儿园的班级环境创设、教育教学、保育保健、安全卫生、师幼关系等有了直观而真切的感知,在参与到孩子幼儿园生活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幼儿教师的光荣与责任。

 

 

 

供稿人:孔亚琴

编辑人:张丽嫱

审核人:傅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