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1日下午,教工一支部开展双周三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军、副书记宋明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在听取了支部党员的研讨发言后,党总支书记作了研讨发言。

赵荣军指出:党员教师要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筑牢思想根基,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以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的思想基础。党员教师要教育引导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赵荣军强调: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教师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育、善于教育,突出“育人”与“育才”的统一,让教师在价值取向上从注重如何“上好一节课”向如何“培养好一个人”的方向转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把好课堂讲授、科研诚信、为人师表关,让我院教师在思想上有认同,行为上有规范。党支部要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提升育人水平,强化担当意识,自觉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不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