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傅金兰院长在教工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做重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21日,傅金兰院长参加教工第二党支部双周三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做重要发言。

傅金兰指出,党员教师应把培养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基。我们要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筑牢思想根基,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构建科学的育人体系,在立德树人上下真功、见实效。教师要根据一流课程标准建设的要求,上好每一堂课,做到教学有投入,把立德树人融入课堂教学,开展第二课堂,每个老师都要在立德树人的舞台上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应热爱教学、倾心教学,应突出育人育才的统一。教师要增强教师认同感,行为上做好榜样示范。党员老师要有奉献精神,体现党员老师的风范。

在科研方面,傅金兰强调,党员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要走在前面,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增强自己的育人本领、科研本领,多查阅最前沿的文献资料,有选择地把自己关注的问题写出来;带领学生参与自己的课题研究,积极主动地组织学生申报国创项目、SRT项目,提升自己和学生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