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育学教研室 >> 正文

学前教研室召开“教学开放周听评课反馈及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04日 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的学习和成长,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研室于11月3日下午,开展了以“教学开放周听评课反馈及交流会”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议。

安洪涛从课堂教学设计、章节知识点的详略处理、信息技术应用、案例选择的有效性、课程思政融入点等角度对我院教师的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性点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教师们也依据各自的听课情况从不同视角进行了相互点评,归纳出优秀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并及时总结自身教学方面的不足进而提出改进措施。

本次听评课反馈及交流会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能有效避免“只听不评、只听不反馈”的情况出现,鼓励教师博采众家之长,形成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良好氛围,为教师明确以后教学的改进方向,进而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有助于教研室教学研究浓郁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