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育学教研室 >> 正文

我院组织小学教育专业大三学生开展小学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0日至5月14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组织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1班42名同学前往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西校)开展见习活动。见习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为傅金兰、安洪涛,见习带队教师为徐愫芬、高建凤、陶宇、孙逊。

5月7日上午,徐愫芬老师对即将见习的学生开展了见习动员,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纪律教育,讲解见习流程、内容及具体要求,为见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5月10日早上7:30我院师生乘坐公交车到达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西校),在校门口排队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建设路小学对于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我院师生举办了见习开幕式。种道法校长、王锦彬副校长、胡安峰副校长、孙敏副校长以及小学各指导老师,我院见习带队教师徐愫芬和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1班42名见习学生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中,王锦彬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建设路小学的基本信息;胡安锋副校长简要说明了见习任务与具体流程;孙敏副校长强调了见习过程中德育及防疫方面的要求;徐愫芬老师对建设路小学对见习活动开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见习学生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做好指导老师的助手,圆满完成见习各项任务。最后,种道法校长强调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对同学们选择教师职业表示赞赏,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要求同学们要有爱心、耐心、恒心、创新心,要传播正能量。我院见习学生在开幕式中认真聆听、记笔记,了解了许多关于小学教育教学实践的知识,收获颇多。

开幕式结束后见习学生跟随一对一指导老师进入班级开始为期5天的见习活动。见习主要内容包括观察了解学校环境、校园文化、办学基本情况;听评课;参与班主任工作,了解观察小学生,了解班级文化建设状况;参与教研活动;向优秀教师学习;见习学校及见习指导教师安排的其他工作

 

5月14日,建设路小学为见习活动举办闭幕式,建设路小学的领导、见习带队教师及见习学生参加。闭幕式由王锦彬副校长主持,徐愫芬老师总结了见习过程中同学们的优点及不足之处,鼓励同学们坚定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明确自身专业发展方向,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并对建设路小学对见习活动的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见习学生代表陈明、于文轩分别发言,表达了见习的收获及感想。种道法校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见习期间的优异表现,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待,分别是站位要高、视野要宽、心胸要大、情怀要细腻。

闭幕式后,师生合影留念,见习学生与指导老师及小学生们依依惜别。


小学见习是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学生了解小学教育教学实践过程、获得专业技能、锻炼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此次为期一周深度见习活动的开展,极大促进了师范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坚定了他们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为将来成为一名适合时代发展要求、具有教育情怀的小学教师奠定了良好基础。

许晓帆、徐愫芬/文字

许晓帆、徐愫芬/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