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教研室2018年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8-02-06 点击数:

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教研室2018年工作计划

为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按照教务处和学院教学领导小组的相关安排,特制定本教研室的工作计划。

一、根据院里工作计划,认真搞好教学的各项常规管理,保证教学环节的正常运转。具体如下:

1.  组织教师进行专业理论学习四次;

2.  制定好各课程的教学进度表,并根据教学日历随时检查教师的进度,督促教师按计划进行教学活动;

3.  认真执行听课制度,并召开教学评议活动,更鼓励教师自愿相互听课,使教师从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4.  组织教师间学术交流活动2次,加强学术信息传递,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

5.  召开学生座谈会两次,及时把握教学反馈,不断改进教学;

6.  期末做好试卷的制定、审阅、评分、登统工作;

7.  配合院里做好名师、教学优秀课的推荐工作;

8.  为教研室的物质建设、图书资料购买等献计献策。

二、协助学院做好教师教育相关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在保证现有课程和专业的教学质量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教师讨论、制订新专业的课程计划;讨论、选择新专业的优秀教材和参考书;按每个教师自身优势安排教学任务;督促教师抓紧时间广泛搜集资料,认真备课,力争以高质量的教学做好新专业的论证工作。

三、协助学院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积极响应学校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的号召,督促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既当“经师”,又当“人师”,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四、随着学校教学改革的进行,我院的原有部分课程将被取消或也将新增新课程,组织教师认真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特别是指向新专业建设和学分制改革背景的课程建设。

教师教育教研室

2018年1月                                            

传媒技术教研室

2009年9月

Copyright©2012 枣庄学院 www.uzz.edu.cn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编:277160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