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育学教研室 >> 正文

教师教育教研室2016至2017学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教研室

20162017学年工作总结

去年6月份,根据学院专业调整的需要,教育技术教研室调整为教师教育教研室,主要承担师范类专业的现代教育技术等通识课程的授课任务和鲁南地区的教师培训任务,实现教师教育的职前职后贯通。

经过一年的工作,本教研室在经历了重组整合带来的人员流失、专业剥离等阵痛之后,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帮助下,逐步走上正规,教研室成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重新形成了合力,并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自身的价值,也锻炼了队伍,提升了集体凝聚力。兹将本教研室本学年工作简略总结如下。

一、教学方面

1、完成了师范类通识教育课程“现代教育技术”的首次授课,为后续的课程优化和课程建设打下了基础。此外,还承担了书法、课件制作等多门专业课。

2、组织教师参加了学校的微课制作大赛,获得一等奖两项。

3、协助其他教研室和专业完成了毕业论文指导等实践教学任务。

4、本教研室的部分教师承担了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的管理工作。

二、科研方面

1、发表学术论文2篇。

2、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各类各级课题,入围国创项目两项。

3、指导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项目1项。

三、其他方面

1、完成了挂职锻炼、参加学术交流等任务。

2、为学院、教务处、学工处等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多次。

3、承担学院网站等网络服务系统的建设、维护工作。

教师教育教研室

201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