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确立职业生涯目标,了解就业形势,11月25日,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学生会就业部主持,全体在校生参加。

讲座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分析了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和我国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制度。目前毕业生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与竞争压力,就业择业的观念心态还有待调整,求职应聘的方法技巧也需要进一步提升,要在就业过程中更充分地做好准备,抓住机遇。第二部分观看就业指导视频,指导同学们在准备阶段、求职阶段及离校阶段应该注意的重要事项,其中包括求职简历的制作投递、招聘信息的检索搜集、笔试面试的应试技巧等,赢在求职“起跑线”。

本次开展的就业指导讲座帮助学生进一步明晰了当前就业形势,为毕业生讲授了就业方面的知识,使得学生开阔了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同时为我院毕业生的明智择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人:张玉洁

编辑人:张丽嫱

审核人:宋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