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4:5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递前沿教育学术知识,促进学科交流,培养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12月15日,我院于教师教育实验楼202室举办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由教师满建宇主讲,全体专任教师参加,院长傅金兰出席此次讲座并主持。

满建宇以“教师科研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我心目中的教育科研”“教育科研的痛与乐”“教育科研的困惑与憧憬”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学术研究。教育科研方面,他指出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仰望星空不忘脚踏实地。他强调要做思考的行走者、行走的践行者、失败后的坚守者,并就当前教育科研中存在的困惑与老师们进行探讨研究。报告结束后,老师们互相交流心得,进一步讨论总结从教育科研中得到的收获。

此次学术报告会针对教育科研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开拓了我院全体教职工的教育思维,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我院继续举行相关学术报告会起到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