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儿童戏剧学科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7:5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于16-504举办以“演绎经典,浸润童年”为主题的第四届儿童戏剧学科竞赛。

经过激烈的初赛,来自各班的七组选手闯进了决赛。由“七色花”儿童剧团选送的儿童绘本剧《三只小猪》洋溢开场。参赛组合以其饱满的热情、充沛的感情、得体的举止演绎了《抗日英雄赵一曼》《一袋干粮》《灰姑娘》《狼来了》《老虎拔牙》《狮子的喷嚏》《小马过河》等经典剧目,展现了他们深厚的专业功底,表达了他们对儿童戏剧的热爱,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赛从科学性、思想性、语言、表演、服装道具、舞台效果、特色与创新、表演时间几个方面出发,对演员们的表演进行评分。最终,来自20学前本科一班、19学前本科一班、18学前本科二班、20学前本科二班的《抗日英雄赵一曼》荣获一等奖。

此次儿童戏剧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们的青春风采,又丰富了师范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舞台。师范生需要打磨自身过硬的技能,扎实的基本功,为今后立德树人的幼教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