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五届幼儿舞蹈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8日 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前教育师范生从业素质与舞蹈技能的能力,丰富舞台经验。11月24日,我院在教师教育实验中心504舞蹈房举办第五届幼儿舞蹈大赛。我院党总支书记宋明峰、院长傅金兰、副院长安洪涛出席了此次比赛,教师韩茜、朱梅、任锐、徐文娟、周玉、孙齐、孔亚琴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各班初选,共11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首先,心科小萤火虫舞蹈团带来了傣族舞蹈《版纳印象》,三道弯的婀娜舞姿传递了舞蹈的美感。《快乐的布谷》表达对大自然与生活的热爱,充分展示幼儿快乐的时光,颇具童趣。

《采茶》舞步轻快潇洒,充分表现出苗族少女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舞蹈串烧《意想不到》,队形伴随音乐的更替而变化多端,为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享受。

《桃花笑》用鸟语花香的静景与舞者们的动景结合,让人心怀惬意。《童心鼓韵》向我们展示了活泼的孩子在飞扬的童年散发着无穷活力,富有韵律的鼓声充满着蓬勃的朝气。

  《星星在闪烁》是一个充满革命浪漫主义题材的幼儿舞蹈,表演者身着军装,在寓教于乐的舞蹈中将爱国情环表现得淋漓尽致。《星星的眼睛》表演者精神饱满,明亮的眼睛笑容灿烂,显现了童年的幸福。

《甜甜的枣儿》呈现了一幅田间收获的画卷,表达了人与自然团结和谐的生态关系。《我还有点小糊涂》歌词充满童真,表达了幼儿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之心。

 

节奏欢快的《马蹄哒哒》,运用肩部和腕部的动作元素表现出了蒙古族劳动人民纯朴、热情的性格,跳出了内心的欢腾。《小辫甩三甩》充满民族风但十分喜庆,表演者与在座观众共同分享快乐,展现了天真乐趣的幼儿生活。

  

此次幼儿舞蹈比赛题材丰富多彩,舞蹈语汇童趣盎然,展现了学生扎实的舞蹈基本功,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还需要加强舞台的表现力与动作的张力,积累更多的舞台经验,为以后的幼教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