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师范生第二届课堂教学能力竞赛(学前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28日 05:5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院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学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11月15日,我院举办师范生第二届课堂教学能力竞赛(学前组),通过各班竞选,我院十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教师韩茜、孙逊、李睿彤、刘冠男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以选手录制模拟教学视频的形式进行比赛。在比赛开始之前,选手精心准备教学方案,并于教师教育实验楼205完成视频录制。教学视频中我们看到了选手展现出了别样的风采,亲切的语调、巧妙的活动设计、多元化的多媒体辅助教学……在比赛过程中选手运用自己制作的道具进行教学,便于幼儿的理解,丰富了课堂内容,体现了学前教育的一大特色。

赛后,评委老师通过观看选手上交的模拟教学视频对其进行打分并进行专业点评,根据选手表现肯定了同学们的课堂教学的可取之处,同时对不足之处予以客观评价,评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提高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授课能力,全面提升了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