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女生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晚上,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于教师教育实验楼举行“燃烧青春的妳最美”女生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女生教育工作组讲师靳昕主讲。

讲座分为成长体验、树立人生目标、大学生恋爱、心理与生理健康,安全与人际关系五个环节。首先,靳昕带领大家做了热身活动,通过活动,使同学们体验了成长的历程,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找寻自己的人生方向,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成功与失败。随后,靳昕通过分享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靳昕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要学会独立,更要学会放弃,敢于尝试,把握住机会,朝着目标迈进。接着,老师带领大家做了简单的生涯唤醒活动,让大家意识到现在付出努力对将来发展的重要性。在第三、第四环节中,靳昕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的恋爱观以及心理与生理健康,带领大家认识了男女生恋爱观的差异,要学会自尊自爱,理智对待恋爱问题,还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掌握基本的心理调节方法。在最后一个环节中,靳昕向大家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网络安全,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人际交往问题,引导同学们学会宽容、正确的处理人际关系、控制个人情绪、调整个人心态。


 

本次女生教育讲座的开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丰富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常识,让女生们认识到自立自强的重要性。

 刘娅慧 赵红伟/文字

刘钰/图片

刘娅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