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届师范生儿歌弹唱竞赛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6日 09:55 [来源]: [浏览次数]:

 

儿歌弹唱技能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教学技能,也是我院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和考核的专业技能提高本专业学生的弹唱技能,丰富新时代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决定举办第儿歌弹唱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的组织机构

主办: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承办: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钢琴助教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参赛对象及比赛内容

(一)参赛对象

枣庄学院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二)比赛内容

参考《中外经典儿歌钢琴弹唱精选》,自选儿歌分别从小班、中班、大班各选一首儿歌,共三首儿歌)。可按书本原曲直接弹唱,也可以根据儿歌自编伴奏。要求儿歌完整、感情充沛、思想健康向上。每首儿歌弹唱时间不超过2分钟。

三、比赛要求及评分标准

(一)比赛要求

1.参赛选手自备乐谱,要求所选儿歌完整儿歌内容及思想健康向上。参赛选手吐字清晰,能完整表达歌曲意境,感情真挚,每首儿歌弹唱时间不超过2分钟。

2.竞赛形式以现场抽签形式安排竞赛顺序由评委随机指定弹唱曲目。如受疫情影响,则转为线上参赛模式。具体事宜由钢琴助教团统一另行安排。

3.参赛选手于9月30日下午六点之前根据附件1的方式报给钢琴助教团。选手所选儿歌曲目(每位参赛选手选曲不能重复,先报先得)于10月20日之前报给钢琴助教团。

4.参赛学生赛前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赛至少提前20个工作日进行报备。参赛学生参赛当天应着装得体,充分配合钢琴助教团的组织、安排。赛后不要马上离场,听从相关人员安排,等评委老师离开后方可离场。

(二)评分标准

儿歌弹唱评分标准

分值

1.选曲积极向上,能够对幼儿有一定教育意义,能够准确的表达作品情感

20分

2.坐姿标准、手型标准

手腕放平、手握球状、手掌无塌陷、无折指、双臂与身体成45°角距离

20分

3.弹奏准确无错音乐句划分准确节奏、指法正确

20分

4.儿歌伴奏编配新颖,和声织体清晰合理、悦耳动听,伴奏符合儿歌特点

20分

5.演唱者音量适中,能够清晰准确的听到考生演唱

节奏准确清晰,强弱拍划分准确无误,歌曲整体节奏平稳

音准准确,无错音、漏音

音色甜美,咬字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无口音

表现力:演唱中面部表情自然、丰富,歌曲演唱完整,衣着得体,始终保持微笑

20分

合计

100分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比赛时间:拟定于202211月2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公众号“心科音之韵”。

(二)比赛地点:拟定于实验楼16204、16205。

五、比赛报名

报名方式

采用班级统计报名方式自愿报名原则,每班至少推荐2名学生报名参赛,每班最多报名名额不超过4人。各班推荐名单统一上报钢琴助教团统计。

(二)截止日期

2022930过期视为自动弃权,不再接受报名。

(三)联系人

钢琴助教团副团长:孙宝莹

电话:17362039890

QQ:2589151218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分别按10%、20%、40%比例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学生学院将发放获奖证书,并作为学生综合测评的加分项。

 

附件1: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第师范生儿歌弹唱参赛选手统计表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202295

 


附件1: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第三届师范生儿歌弹唱竞赛参赛选手统计表

作品编号

作品题名

学院

姓名

专业

班级

联系电话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