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第二届师范生儿歌弹唱竞赛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宗旨

为展现大学生的能力与风采,丰富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视野,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弹唱技能,丰富新时代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特向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同学发出邀请,让我们一起边弹边唱,展现学前教育专业的魅力与精彩!

二、作品征集范围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新生不作硬性要求)

三、比赛内容、参赛要求及评分标准

(一)竞赛项目及参赛形式

1.竞赛项目

参考《中外经典儿歌钢琴弹唱精选》,自选儿歌(分别从小班、中班、大班各选一首儿歌,共三首儿歌),要求儿歌完整、感情充沛、思想健康向上。每首儿歌弹唱时间不超过2分钟。

2.竞赛形式

以现场抽签形式安排竞赛顺序。

(二)评分标准

弹唱曲目:

评分标准

分数

得分

1.仪态端庄、台风自然大方,精神饱满。

20


2.选曲得当,难度适中,演唱弹奏完整流畅。

20


3.儿歌伴奏编配恰当、新颖,伴奏符合儿歌特点。

20


4.进行弹唱时注意儿歌的律动,有感情的进行弹奏。

20


6.演唱时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节奏准确,掌握不同儿歌的特点,富有感情的演唱。

20


合计

100


(三)参赛要求

参赛学生赛前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赛至少提前10个工作日进行报备。参赛学生参赛当天应着装得体,自行准备曲谱,充分配合钢琴助教团的组织、安排。赛后不要马上离场,听从相关人员安排,等评委老师离开后方可离场。

 

四、竞赛章程

(一)竞赛时间

2021年11月3日,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公众号“心科音之韵”。

(二)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采用班级统计报名方式,自愿报名原则,每班至少推荐2名学生报名参赛,每班最多报名名额不超过4人。各班推荐名单统一上报钢琴助教团统计。

钢琴助教团团长:王慧聪 17861872126

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起,10月31日截止报名。

五、比赛成绩评定

1.参赛选手的成绩评定由大赛评判委员会负责。

2.比赛成绩由现场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统一进行公正、客观的评判。

备注:根据具体名单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

2021年9月10日